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蒙古第一人口大市赤峰现旱灾 直接经济损失破2亿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07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赤峰6月7日电 (记者 李爱平)进入6月,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赤峰地区依然未能迎来“有效降水”,土地干裂、不时遭遇“沙尘天气”侵袭。内蒙古气象局7日消息称,受恶劣气候影响,该地区共有10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亿元人民币以上。

  内蒙古赤峰市,占地面积9万平方公里,近500万人口,是内蒙古第一人口大市。2015年该地区发生旱灾,诸多村庄“颗粒无收”。

  记者采访时发现,入春以来,该地区气温整体偏高,降水持续偏少,墒情普遍较差。“十年九旱”的该地区,急需一场雨水来缓冲旱情。

  家住赤峰市敖汉旗的黄秀玉,一边卷着旱烟一边对记者说,再不下雨,种下的玉米、谷粟等作物,将受到致命性打击。

  据气象部门通报,目前旱情已导致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等地农作物受灾面积74.5千公顷,受灾草牧场面积376.8千公顷,因灾死亡牲畜超7000只(头)。(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