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媒称亚洲人付款方式新奇:苹果支付“跟不上潮流”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年06月05日 0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美媒称,当苹果公司于2014年首次推出苹果支付时,被称为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更简单的方式。拿出手机,贴到信用卡读卡器上,就行了。看起来很方便,不是吗? 但是亚洲一些消费者认为有更好的支付方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日刊登题为《亚洲人付款的新奇方式》的报道称,近些年,成千上万人已经习惯了用通讯应用沟通。其中一些应用现在支持个人对个人的数字化转账。因此下一步是非常符合逻辑的:亚洲零售商开始用这些通讯平台卖各种东西:从服装到汉堡到火车票。作为消费者,无需退出应用软件就能支付。

  报道称,表面上看,这种方式与苹果支付非常像。但是通过通讯应用进行网上实时支付将以其他服务都无法比拟的方式改变零售业。人们在美国试图通过硬件进行移动支付,但是在亚洲,移动支付的兴起主要是通过软件。这个简单的区别或成为改变一切的关键,从加快移动支付的传播到实现实体店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入的数字结合,到把电子商务从亚马逊这样的网络巨头转移出去。

  在进一步分析之前,让人们看看这种科技是如何运作的。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玛丽·米克6月1日公布了她对网络趋势的年度分析。在报告中,她展示了中国微信应用可如何被麦当劳运用:

  要想用微信点餐付款,消费者只需要找出微信中与自己信用卡或其他金融账户相连的二维码。只要收银员扫描一下该二维码,就行了——不需要其他动作。中国零售商通常会向微信用户提供折扣,以激励消费者用该应用支付。

  报道称,根据博主斯蒂芬·米尔沃德的一手测验,并非有很多零售商支持这项技术。不过现在为时尚早,而微信的母公司腾讯表示,已经有3亿用户将信用卡或非信用卡绑定该支付平台。其中很多人可能正在等待机会用更有意义的方式开始使用这项支付手段。

  不过,这只是移动商务的冰山一角。在其他国家,一些人更进一步,通过通讯应用进行所有亚马逊式交易。这还是米克的介绍:

  泰国有进取心的企业已经把Instagram变成了数字店铺,它们会在简历中列出通讯应用Line的账户名。有时候,甚至Instagram个人照片上也会标有店铺Line名水印。这样,消费者就能很容易在通讯应用上找到店铺,交易的其他步骤——从挑选商品到支付——都能在那里进行。零售商能通过Line向消费者提供私人服务,因为该应用支持一对一通讯。

  该平台已经成为除当面交易之外最受信任的交易渠道。

  报道称,这种购物支付的做法对西方人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它有可能完全改变我们购物的方式。这不仅是另一种支付方式,还深深创新了消费者与店家沟通的方式,商家可利用用户规模,降低基础设施开支。与苹果和三星试图营造对它们的移动支付平台的需求不同,这是有机发展的移动支付生态系统,更加关注用户,更方便,更加自给自足。(编译/魏晓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