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文化遗产日市民将迎来800余场文化盛宴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06月04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韩轩)6月11日是我国的第11个文化遗产日。在文化遗产日前后,文化部将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为主题,举行“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学员回访、传统工艺专家巡回讲习等活动。

  今年的文化遗产日,全国各地将组织开展800余场活动。6月11日,文化遗产日活动开幕式将于河北承德举行,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与古建筑保护成果摄影展同时开展。文化部还将组织非遗传承人、工艺师与相关专家赴新疆哈密的手工艺作坊开展讲习,同时号召上海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高校,回访曾在该校参加培训的非遗传承人,探访非遗资源。

  6月11日至23日,国家图书馆将邀请非遗专家、代表性传承人开展12场面向公众的非遗保护学术讲座。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河北省文化厅将在天津市美术馆共同主办“第二届京津冀非遗联展”。文化部非遗司巡视员马盛德介绍,这些活动均以传统工艺为切入点,推动非遗保护融入当代生活,“就像陕西的特色刺绣,光用来绣虎头鞋、虎头帽这些工艺品还不够,如果能用传统刺绣工艺研制出现代刺绣产品,非遗文化才会更有生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