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东9所高校招生试点:高考成绩占比可降至50%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02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济南6月2日专电(记者娄辰)2016年高考,山东9所高校将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除统一高考成绩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校重新笔试或面试成绩,也将成为高校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在录取学生时要看综合成绩,包括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重新笔试或面试成绩,三者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其余两项占比由高校自行确定。

  经教育部批准,2016年山东省省域内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9所本科高校将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

  综合评价的招生计划从试点高校在山东省的统招计划中安排,且不能超过山东省统招计划的20%,未完成的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可转入当年学校统招计划招生。

  山东省是我国生源大省,2016年夏季统一高考报名人数达到60.19万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