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驻德使馆要求德方公正调查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5月30日 0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柏林5月29日电(记者 彭大伟)针对日前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在德遇害案,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当地时间29日发表声明称,使馆已多次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表达了对德方某检察官不负责任言论的强烈不满,要求德方公正调查、审理此案,还遇害者以公道,给公众舆论以交代。

  李洋洁遇害案发后,引起中国和德国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广大旅德侨胞、留学生以及德国朋友通过不同方式纷纷表达了对遇害者及其家人的同情、慰问和哀悼,发动社会捐款对遇害者家人进行支持帮助,强烈谴责凶手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呼吁德国司法机关排除干扰,公正办案,伸张正义。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在中国驻德使馆协助下,遇害者家属已聘请律师正式介入此案。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敦促德方坚持司法公正,尽快查清案件真相,早日将罪犯绳之以法。同时,中国驻德使馆也希望同胞保持理性和冷静,依法表达自己的诉求。

  5月11日晚20时30分左右,就读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德绍校区的李洋洁在外出跑步时失踪。德国警方13日中午在德绍市中心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

  5月16日,在中国驻德使馆多次督促下,德绍警方向中方通报,经过DNA鉴定,已确认遗体系此前失踪的李洋洁。德国警方负责人通过中国驻德使馆向遇害者家人表示了慰问和哀悼。

  德方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嫌犯系一对德国籍情侣,两人均为20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