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启动“微赛”

2016汉语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30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2016年5月起,“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启动全球招募啦!只要是喜爱中国汉语的朋友,无论你身在何方,我们都在此向你发出隆重的邀请:快来加盟汉语大会,展示你对中国对汉语的热情,并与汉语大会微信平台小主编“公子哥”成为好朋友吧。

  说起汉语大会,大家一定并不陌生。它是一个将竞技性、益智性、文化性、表演性、互动性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类文化节目。在节目时长、节目内容和竞赛内容设计上都有着自己的新颖之处。并且作为一个在中央电视台有着品牌优势的全球化节目,已连续举办过数届,拥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优良的口碑。而本届大会将再次突破以往,从报名方式、竞赛方式,到传播渠道都将有新的变化。

  而利用新媒体资源,开通和运营本届汉语大会《环球华语》微信平台是大会的亮点之一。它将充分发挥网络的传播优势,增强粉丝与大会的互动交流。在节目报名、预赛及复赛、决赛以及节目播出的各个环节中,为让更多的选手能够参与到节目中来,享受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乐趣。

  微信平台将粉丝群设定为对汉文化和汉语学习感兴趣的世界友人,而日常信息的发布以微信形象人物“公子哥”的口吻进行传播。“公子哥”的形象特点为:博学、有趣、优雅、小傲娇。是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并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小能手。通过“公子哥”的口吻,将深奥的文化和语言知识以有趣轻松的方式传递出来。

  推送的图文内容,除了承担大会发布的通知和消息告知外,还将对节目进程信息更新。本着以有趣的方式传播中国汉文化为目的,会从中国汉民族的古、近、现代各个时期,文学、音乐、舞蹈、绘画、书法、服饰、电影、电视剧等方面,提取有特色的知识和文化为题材进行讲述和传播。

  本届汉语大会微信平台《环球华语》自3月28日启动推送以来,主要以为本届大会进行前期预热为目的,辅助网站的报名平台铺开宣传,以及为尽快在学生团体中打响节目的关注度进行相关文章的推送工作。

  为了进一步扩大节目在预赛期间的认知度,微信平台近期还将推出“系列微赛”和其他线上活动。“微赛”将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门类为主题,在微信平台进行线上的知识竞答活动。与喜爱汉语、关注汉语大会和《环球华语》微信平台的国内外粉丝进行互动。活动预计从6月起至7月中旬节目开播为止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每周进行一次。除了给予每周参与竞赛的粉丝以奖励之外,还将统计“微赛”期间参与获奖最多次数的粉丝,并给予神秘奖励。而其他以“舌尖尖上的中国”美食图片征集活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故事征集活动和“反考公子哥”粉丝互动为主题的线上活动也将不定期推出,敬请期待和热情参与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