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关于营改增,总理今年以来去过哪里,说了什么?

新闻频道 来源:统计局网站 2016年05月29日 2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营改增作为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备受李克强总理关心,他多次强调营改增要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在成都宽窄巷、在十堰市民服务中心,李克强一直在关心“营改增”。今年以来,关于营改增,李克强总理去过哪里,说了什么?国务院客户端为你一一梳理。

  2016年5月23日 湖北十堰

  5月23日,李克强在湖北考察期间,到访十堰农村商业银行北京路支行,详询营改增后金融机构税负变化。在10多分钟问询后,总理重申,营改增要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金融行业营改增尤其要力戒税负增加转嫁实体经济。

  在十堰市民服务中心,总理细询营改增实施效果,并再次重申“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当了解到营改增后税收额虽有所减少,但税基却在扩大后,总理说:“我们推出这项改革目的就是为企业减税,通过放水养鱼,激发市场主体的更大活力。”

  2016年4月25日 四川成都

  4月25日晚,李克强夜访成都宽窄巷。表面看,这只是一趟“闲庭信步”似的观光行程,但事实上,总理在每个摊位前的驻足,都是一场“小型调研”。他向多位店主详细询问生意变化状况、税费负担情况,以及对即将推出的“营改增”意见,实地感知“市场温度”。

  2016年4月11日 国务院专题座谈会

  4月1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座谈会,研究全面实施营改增相关问题,听取部分省份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克强指出:“营改增是深化改革一招很重要的‘棋’,是要动利益、动‘奶酪’的。但我们下定决心,必须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各部门要紧密配合,积极解决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2016年4月1日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

  4月1日下午,营改增全面推行改革“倒计时”一个月之际,李克强到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扎实做好全面实施营改增的各项工作。在随后的讲话中,李克强强调,改革后“所有行业只减不增,而且不光是大行业。这句话不能够囫囵吞枣,还得靠你们精心操作”。

  2016年3月18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

  3月1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方案,明确自2016年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实现货物和服务行业全覆盖,打通税收抵扣链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升级。

  2016年3月5日 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2016年1月22日 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座谈会

  1月2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调动各方发展积极性。李克强指出,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必须周全考虑、精心设计。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并加大部分税目进项税抵扣力度,将带来大规模减税,中央和地方都要采取措施落实到位。要把握节奏、稳妥推进,采取增量式、渐进式方法推进改革,避免财力分配格局变化对经济平稳运行造成影响,确保相关改革措施尽早见效。

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