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拟派400选手出征里约奥运 规模仅次北京奥运

中国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年05月29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港媒称,预计中国将派出最大规模的团队——除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外——参加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将派出约400名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角逐金牌,但美国可能占据奖牌榜榜首》的报道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刘爱杰称,中国代表团预计将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由于一些项目的选拔程序仍在继续,因此目前的数字仅仅是预估。

  他说,中国四年前派出了396名运动员前往伦敦参赛,希望这次能够派出超过400名运动员,但最终的数字现阶段还无法确定。

  中国选手将参加里约奥运会28个大项中26个大项的比赛,只有手球和橄榄球项目未派出运动员参赛。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赢得了38枚金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二,仅次于排在第一位的美国(46枚金牌)。

  刘爱杰认为,美国将保持第一名的位置,而中国和俄罗斯将争夺第二名。

  他说,从整体实力来看,国际竞争格局基本未变,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三国相比,美国实力最强,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和俄罗斯则实力相当;英国、德国、日本等奋起直追,在许多优势小项上与中国竞争将十分激烈,成绩此消彼长,优势项目受到冲击,形势严峻,困难与挑战巨大。

  中国将再次依赖在六个项目中的表现——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射击、跳水以及举重。

  在刘翔成为奥运会历史上中国首枚男子项目田径金牌得主12年后,中国官员表示,希望此次中国代表队在田径场上能有所突破。

  资料图片:里约奥运村(图片来源:德国之声电台网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