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将于6月1日开展

中国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2016年05月27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付丽丽)“与‘十一五’科技成就展相比,此次展出的同种成果都发生了实质变化,同种产品由以前的只是个概念到今天得以形成体系化的成果,更加实用化。”26日在科技部举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新闻通气会上,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说。

  以新能源汽车为例,许倞介绍,“十一五”期间展示的只是部件和概念,现在看到的是系统化成果,包括整车、充电设施以及如何智能化。类似项目还有量子通讯,以前只能实现点到点、城域即某个城市的通讯,此次展出的将是京沪线长距离的量子通讯和加密。

  此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6月1日—7日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分为十个展区,分别是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和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许倞表示,展会上,公众会看到很多“顶天立地”的项目,如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全数字化的国产首架大飞机C919、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等基础和战略高技术研究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生物工程角膜、骨科机器人、抗肿瘤新药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接地气项目。此外还会集中展示一些高水平、专业化的众创空间,区域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新展览理念,将项目展示和人才展示相结合,首设创新人才展,除设立‘照片墙’展示创新人才取得的成就外,还会邀请一些大家如施一公、王贻芳等与公众互动,讲述他们回国创新创业、科研背后的故事。”许倞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