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5月27日 0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日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刘诗瑶)记者26日从科技部获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将于6月1日至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据介绍,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将向全国人民展示五年来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展览内容共分“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十个展区。

  五年时间,我国科技整体水平加速提升,展览将突出系统性,全面梳理创新型国家建设进展和科技实力,突出重点和亮点,优选一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志性成果,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加强与观众的互动、体验。将主要展示以下六个方面的显著成就:一是基础和战略高技术研究取得重大突破。中微子振荡、CiPS干细胞、高温铁基超导等重大创新成果将与公众见面。二是新一代高铁技术、生物工程角膜等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三是促进大众创新创业。在重庆、四川、陕西、江苏等地试点建设的“星创天地”将呈现我国农村创新创业的新面貌。四是区域创新成效显著。五是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六是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中国与15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加入了200多个政府间科技合作组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