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 “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拉开帷幕

2016汉语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26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的“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已经进入报名阶段。本届大会的官方网站已于2016年5月6日正式开通,网站包括大会介绍、赛事公告、新闻动态、赛区分布、大会日程及选手报名入口等内容。大会网址:http://www.global-chinese.cn和www.hqhy.tv。欢迎全球喜爱中国文化、了解汉语知识的外国朋友们积极报名参赛。

  本届大会在对外传播渠道上呈现出了多元化发展的良好态势,比赛共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组织报名和网络报名均可进入预赛。大会还将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等客户端实时发布比赛资讯,大大提高了比赛的知名度和参与度。

  本届大会涉及的新媒体以互联网为主,随着大会的开展,一系列的官微、官博、视频专题、社交网站专题页将会应运而生,这将扩展本届大会在年轻人尤其是在华留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为大会的后续推广与传播带来了灵活的便利条件。

  本届大会以“学好汉语、读懂中国”为主旨,还将站在国外受众角度,依据文化差异,将国外的受众细分成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亚洲五大赛区,以汉语为桥梁,以中国文化、风土民情为切入口,让全球喜爱中国汉语的外国朋友们读懂中国、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本届汉语大会将强化平等、互动、互爱、互帮的精神,让所有参赛选手和场外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国温度和中国情感,营造欢迎、欢聚、欢乐的大会气氛。

  “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作为中央电视台全球化的重要品牌节目,其受众群体既包括国内外对中国语言文化知识感兴趣的普通大众,也包括来中国学习汉语的在华留学生群体。因而在传播汉语知识、中华文化的同时,对于塑造良好的国家形象,传播具有中国特色的语言文化等方面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来自五大洲和中国赛区的外国选手及场外的留学生受众群通过参与或观看本届大会,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语言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了中国文化特色、风土民情、伦理道德和价值观念,在提升语言交际能力的同时自然而然地形成了汉语文化思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相信本届大会在全球外国人参赛选手的努力和强大的幕后工作团队的积极策划组织下,必将是一届成功的大会,圆满的大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