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斯特拉斯堡开幕

娱乐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26日 0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巴黎5月25日电(记者李永群 王远)24日,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奥德赛电影院拉开帷幕。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何彦军、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斯特拉斯堡副市长让·雅克·吉赛尔等中法嘉宾出席,共同观赏了本届电影节斯特拉斯堡站开幕电影《国酒》。

  开幕式上,奥德赛电影院负责人古纳尔泰回顾了历届电影节在奥德赛影院留下的美好片刻,他表示,法国观众对中国电影和中国文化的兴趣浓厚,奥德赛影院也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中国电影在斯特拉斯堡的传播。

  何彦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法国电影市场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影片,而中国同样已经成为了法国电影在海外的最大市场。今年法国中国电影节首先在斯特拉斯堡开幕,显得意义非凡。

  吉赛尔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电影在法国各大影展的成绩,并表示法国中国电影节让法国观众对中国电影的成长和发展了解逐年加深,可以说近年来中法两国在文化艺术交流领域已碰撞出无数火花。

  开幕式电影《国酒》剧组也受邀出席了开幕式,与法国观众见面并互动交流。

  斯特拉斯堡开幕式后,电影节将相继在马赛、戛纳、里昂、比亚里茨、留尼旺、巴黎隆重开幕,并进行为期三周的电影展映。11部优秀的中国电影预计将吸引近三万法国观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