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里约奥运会备战情况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5月25日 2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里约奥运会的备战情况进行了说明。

  里约奥运会是中国代表团第九次参加的夏季奥运会,又正处在我国竞技体育调整转型的重要时期。在里约备战周期,国家体育总局重点进行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和身体功能团队的建设。

  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表示,目前有20多位中外专家构建了各支国家(队)的运动表现体能训练,同时,男女篮球、排球、田径等十几支国家队,自己也建立了运动表现体能训练团队。在本周期,各支国家队先后聘请了43名外国教练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备战。

  里约奥运会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巴西圣保罗建立赛前训练营。目前,各个运动项目的第一次预备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最终报名在7月底结束。预计代表团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220个小项的比赛,只有手球、橄榄球缺席。此外,在备战最后阶段代表团还会继续不遗余力的加强反兴奋剂工作。

  刘爱杰副司长指出,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最后阶段,各项目中心还将进一步的加强对外训、转训,尤其是分散分组训练的队伍和人员的管理,做到全程可控,保证使用的药品、营养品和肉制品的登记和安全。严禁运动员随便的外出就餐,防止食源性兴奋剂问题的发生,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地参加里约奥运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