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上合组织南海问题立场体现客观公正意见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25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靳若城、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体现了国际社会的客观公正意见。

  有记者问:上合组织成员国外交部长理事会会议24日发表新闻公报,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当前,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已成为影响南海和平稳定、损害地区海洋秩序的突出因素。该案无视南海问题的基本事实,以“法治”之名行破坏法治之实,“是任何负责任的国家和组织都不能接受的”。

  “我们认为,上合组织的有关立场合乎时宜,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有关问题的客观公正意见,符合中国和有关国家已达成的处理南海问题的双边和地区共识,符合各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的普遍国际实践,展现了真正的国际法治精神。”华春莹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