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非法广告牌被曝光后仍换新广告 监管部门:在走程序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5月24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程序这段时间,非法广告牌上的广告是否应该先撤下?”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句话的是一位律师,他所说的广告正位于上海。G50沪渝高速(外环至七莘路段)作为进出上海的要道,一直被户外广告行业视作“黄金路段”。4月21日、22日,有媒体连续报道,这条“黄金路段”上有3个高立柱广告牌,已非法设立6年无人问,吸纳广告收入可能超过1亿元。

  5月19日,即此事曝光之后近一个月,不少市民发现,这3个非法设立的高立柱广告牌依然矗立着,其中一个高立柱广告牌上的广告内容还进行了更换,由某品牌汽车变成了一则女装广告。当被问及这3个非法设立的高立柱广告牌究竟何时能拆、上亿元的非法得利如何追缴、相关部门会否进行追责等问题时,相关部门的答复是“在走程序”。

  纵横点评:走程序,是尊重法律,当然是对的。但走程序不是无限期的。2015年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自2015年9月1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53条的部分内容是这样说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开受理投诉、举报的电话、信箱或者电子邮件地址,接到投诉、举报的部门应当自收到投诉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并告知投诉、举报人。也就是说,7天之内就得处理、把所谓的程序走完。现在,当地的工商部门把一个7天内就得走完的程序走成了橡皮筋,法律的刚性何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