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年度获奖人物:白玛央金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24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白玛央金

白玛央金

  【个人事迹】

  1977年出生,西藏拉萨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西藏地区项目执行负责人。

  2009年,白玛央金、丹增曲珍、央金开始筹办拉萨市母子保健协会,专注于培养乡村助产士。在西藏,传统社会并没有接生婆这样的专人为妇女提供接生服务。每次生产,牧区妇女在自己母亲和姐妹的帮助下完成,由于没有采取较好的护理措施,母亲和新生儿时常遭遇不幸。协会创立之初就将“拯救母亲和新生儿生命”作为机构发展的目标和使命。以前,藏区的男医生为妇女接生会遭遇白眼,为了克服这个困难,白玛央金带领她的团队经常鼓励男医生学习妇产科知识,帮助其更坚定地从事医疗服务工作。建立机构容易,但是维持机构运转却非易事。在最困难的时候,她得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支持。每年妇基会蒲公英项目会支持西藏母子保健协会进行妇幼健康培训。2013年,母亲健康快车落户拉萨,藏区孕产妇有了自己的“生命车”。同时,妇基会还在腾讯、支付宝等各公益平台帮助白玛央金为藏区宝宝募集婴儿包项目,共筹集善款17万余元。2010年至2015年,白玛央金主导的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培养了1500多名村医,成效可观。当地卫生部门大力支持协会的工作,主动联系协会,并委托协会开展多样的乡村医生培训。在此基础上,协会拓宽业务范围,受益对象从拉萨市七县一区扩大到了整个西藏。2014年协会获得了当地民政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当地企业也主动联系协会,资助开展社区健康教育活动和社区康复项目。

  【颁奖词】

   那一刻,是幸福,不能是苦难。

   于是,你们来了,把柔软的生命捧在掌间。

   孩子的啼哭,母亲的笑脸。

   人们说,这是圣洁的莲花,带来吉祥,守护平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