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深圳推出五大领域供给侧改革系列措施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5月16日 0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深圳5月15日电(郑小红 沈钊)在深圳,一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拉开大幕,记者日前随中央主流媒体赴深圳进行“调结构、转方式”主题采访时了解到,该市在“创新、企业、人才、高校、住房”五大领域推出系列供给侧改革举措。

  据悉,深圳以“创新、企业、人才、高校、住房”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出台了《关于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三大文件”,同步研究制定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两大文件”,在政策和资源供给上集中推出一批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举措,进一步增创新优势、激发新动力。

  在推动创新发展上,从改革科技体制、提升创新能力、强化对外合作、优化创新生态等4个方面提出62条措施。包括15条属于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加大支持力度,47条属于新增政策,预计“十三五”期间新增财政投入153.7亿元。

  从政策供给、资金支持、环境优化、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制定实施37条措施,支持提升企业竞争力,预计“十三五”期间财政投入扶持资金将达250亿元,核心和重点是支持引导企业有效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挑战和机遇,实现“减负”、“增效”、“提质”、“升级”。

  包括“夹心层”人才在内的各层次、更领域群体,将会在人才住房保障、人才培养、人才评价、创新创业奖励等二十个方面受到实惠,预计“十三五”期间财政总投入资金约220亿元,重点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而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方面,深圳将采取“处置‘僵尸企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推动部分产业向粤东西北地区梯度转移”等3项举措,到2018年底,65%以上的国有资本集中在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三年力争推动深圳在省内的产业转移项目超400个,投资额超500亿元。

  截至2016年1月31日,深圳商品住宅库存面积416.10万平方米(37476套),库存消化周期约为7.7个月,属于供应比较紧张区间;商业用房库存待售面积从2013年的106万平方米上升到目前的179万平方米,增长了68.9%,供应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接下来,将采取“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居住区的交通和公共服务配套、规范市场秩序”等8项举措,推进全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下一步,深圳将加大防范金融业务主要风险,并力争到力争到2016年底,为全市企业减负约874亿元。

  深圳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等领域发展相对滞后,城市化遗留问题凸显,违法建筑量大面广,城市公共安全“定时炸弹”四处潜伏,原特区外一些地区基础薄弱、管理不到位,较大以上事故和灾害时有发生。接下来,深圳将采取等9项措施,三年内投资4145亿元,力争到2018年基本建成布局科学、覆盖全面、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软硬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