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津冀环线快列周日正式发车 “同城效应”进一步放大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5月13日 02: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董鑫)本周日,铁路将迎来全国范围最大规模调图。为加强京津冀的互联互通,此次调图开行围绕北京、天津、石家庄,贯通邯郸、保定、唐山、承德等地级市域内环线快速列车4对,其中石家庄至承德快速1对、承德至石家庄快速1对、石家庄至邯郸快速1对、邯郸至承德快速1对。目前,环线列车的车票已经可以在铁路12306官网上购买。

  此次调图增开环形铁路,几乎串起了北京铁路局管辖范围内河北省的所有地市,再加上北京、天津这样的铁路枢纽大站,“京津冀环形铁路圈”正式形成,大大满足了京津冀各城市间环联互通的需求。据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发言人朱殿平介绍,唐山和承德两地距离并不太远,但以前没有直通列车,只能前往天津中转。新图执行后,翻开了两地铁路直通的历史新篇章。朱殿平表示,新图实施后,京津冀有高铁的城市站将连成一个自东向南的扇面,辐射范围更广。同时,调图新增高铁动车组中管内短途高铁比较集中,大量增开京津冀高铁,也将进一步放大高铁带来的京津冀“同城效应”。

  除了新开4对环线快速列车,新运行图还增加开行张家口—北京3对城际快速列车,其中最快的一趟车全程只需2小时58分。秦皇岛则在津秦高铁的基础上,增开了早晚高峰的通勤列车。如此一来,既增加了既有地市级间城际快速列车,又增加开行早晚高铁市域动车组列车,打造京津冀地区半小时、1小时交通圈。

  此外,还新增石家庄、定州东、保定东—北京西高铁列车;秦皇岛、唐山、沧州西、德州东—北京南高铁列车。朱殿平表示,新图增开的早晚高峰通勤列车都是始发终到列车,既弥补了此前早8点前和晚9点后的车少甚至无车的情况,在车次时刻设置上也更符合民众早上出门办事,晚上下班回家的时间规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