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奥委会:寨卡疫情不会影响里约奥运进程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5月12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奥委会:寨卡疫情不会影响里约奥运进程

  里约奥运会将在8月5日开幕。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医疗官员表示,里约奥运会不会因为寨卡病毒威胁而取消、延期或转移主办地。不过,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密切监察寨卡疫情。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医疗主任里查德·巴吉特(Richard Budgett)表示,在回应加拿大医药学教授阿米尔·阿特兰(Amir Attaran)时做出了上述表述。阿特兰呼吁2016里约奥运会延期或另择主办地。

  阿特兰认为,大量旅客进入巴西将会使病毒蔓延,致使出现更多畸形婴儿,而这本身是可以避免的。阿特兰表示,希望“将欢乐的时刻稍为后延”,以避免婴儿一出生就遭受终身残障的命运。

  阿特兰还认为,如果奥运会如期举行,对于像尼日利亚、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而言尤其不公平,因为这些国家没有像巴西那样的资源去对抗寨卡疫情。

  不过,他的观点受到奥林匹克组织以及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全球卫生管理机构的质疑。这些组织表示,在8月5日至21日举行的奥运会进程不会受到病毒的左右。

  国际奥委会表示,由世卫组织发出的明确声明表示,旅游和贸易不应该受到限制,意味着取消、延期、搁置或者转移里约奥运会都是没有合理理由的。

  国际奥委会还称,将继续对状况实行密切的监察,并与世卫组织协作。根据专家意见,寨卡疫情在未来的三个月会有改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