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媒:美竭力介入南海问题是当代的“炮舰政策”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5月09日 0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纽约5月7日电 (记者李畅翔)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刊发了其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美国政府竭力介入南海问题的挑衅政策是当代的“炮舰政策”,亟须改弦更张。

  这篇题为《太平洋地区的战争前奏》的评论文章指出,美国为保护私利拒绝成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而且还大力推行和鼓吹单边“航行自由”策略,让美国军事舰船为所欲为地在他国门口耀武扬威。这事实上就是在推行“炮舰政策”。这种政策将可能导致核大国的直接冲突,甚至引发战争。

  文章指出,西方媒体将中国对南沙和西沙群岛的正当主权宣示称为“武力扩张”,这是罔顾历史事实的说法。事实上,中国对这些岛屿的主权主张在历史上绝大部分时期从未受到过质疑。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对地区航行起到了积极作用,如在南沙群岛华阳礁建设的灯塔和一些应急搜救设施,均有益于地区通航自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