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花200多亿向央企购买服务,贵州为了啥?

中国新闻来源:当代贵州 2016年05月07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杨仪

   “力争通村沥青(水泥)路两年建成,县乡道、撤并建制村项目三年建成。”5月6日上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扬接受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和当代先锋网在线访谈。刘扬认为,贵州省通过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采购(PPP)模式,发挥中央建筑企业融资、技术、管理等优势,促进农村公路加快融入干线路网。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我省新改建农村公路5.3万公里,实现贫困地区74.7%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十三五”时期,我省将通过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采购模式,重点改造剩余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县乡道三个类别,总规模为3.6万公里,其中,县乡道改造2200公里、通村沥青(水泥)路11200公里、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22600公里。

   “十三五”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服务社会资本的招标工作于今年1月9日完成,全省共划分为8个标段,共有7家央企中标,分别是: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 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养一体化”服务项目的总规模为2.37万公里、总投资215亿元。目前,各地“建养一体化”工作正有序推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