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唐山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涉嫌受贿犯罪被提起公诉

法治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2016年05月07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5月6日讯 记者周斌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5月5日,河北省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桂东(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由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刘桂东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刘桂东,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桂东利用其担任迁安市常务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区委书记、路北区区委书记、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者通过他人收受或索取请托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

  云南第一医院原院长被诉

  本报讯 记者刘百军 通讯员王翠云殷灵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向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王天朝有权委托辩护人等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王天朝,并听取了王天朝及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王天朝利用其担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贩毒团伙跨省作案被端掉

  本报讯 记者韩宇 通讯员孙妍 为牟取暴利,多人参与跨省贩卖毒品。近日,辽宁省抚顺市警方破获一起跨省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5公斤。

  2015年8月,抚顺市警方获得一条线索,刑满释放人员张某涉嫌贩卖毒品。2016年3月23日,警方在张某居住的廉租房内将其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收缴200克毒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在葛布地区某小区住宅内藏有毒品。经搜查,在张某交代住房内床下收缴毒品1.8公斤。警方顺藤摸瓜,陆续将张某上线,犯罪嫌疑人周某、郑某、于某、刘某、彭某、彭某某抓获。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瘾君子复吸再次被强戒

  本报讯 记者台建林 通讯员张小军为逃避打击收戒,吸毒人员成瘾后大多迁居外地或藏匿在治安环境复杂区域继续“吞云吐雾”,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针对这一现象,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钟楼派出所以治安环境复杂的公共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易涉毒区域为重点,加大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大收戒”力度。近日,该所民警在清查辖区行动中,成功抓获两名复吸毒品人员。

  4月26日22时许,钟楼派出所民警在一小旅店内清查时,有两人神色恍惚,见到民警躲躲闪闪,民警果断上前将二人控制。经传唤回所内审查,二人均供述近期吸食过毒品海洛因,吗啡尿检检测试剂均呈阳性。目前,二人已被行政拘留十五日转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消防设施损坏公司被查封

  本报讯 通讯员陈水容 为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揭西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检查中,该大队发现揭西县蓝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存在第一层生产车间室内消火栓无法正常出水、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不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等问题。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一旦发生火灾将会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严重威胁公共安全。随即,该大队立即进行了集体议案,同时对制衣厂负责人进行情况核实并说明存在的问题,决定根据相关规定,给予揭西县蓝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临时查封、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处罚。

  保姆6次盗雇主钱财获刑

  本报海口5月6日电 记者邢东伟 通讯员王颖 唐彩荣 海南省海口市的黄某雇用一名保姆张某碧,3年里,黄某妻子的现金多次被盗,黄某遂在家里装了监控系统,将张某碧抓了现行。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张某碧有期徒刑八个月。

  2012年起,张某碧在黄某家中当保姆。2015年间,张某碧先后6次在黄某家中盗窃黄某妻子张某的现金。其中,前5次共盗取现金人民币900元,在第6次盗窃张某人民币20元时,被黄某通过视频监控发现。黄某报警后,张某碧被抓获,其盗得的20元人民币被扣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