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一国际劳动节 唱响劳动者之歌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5月02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云南站记者陈鸿燕 江苏站记者姚东明 扬州台记者许丽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耿家盛参加工作三十三年,是名副其实的全能机床工。对耿家盛来说,他的工作往简单了讲就是磨刀,往难了说是磨好刀。   耿家盛:我只是坚持把一件普通的事情努力做好而已。

  他带领“昆明名匠工作室”改进了400多项零件生产工艺,攻克多个技术难关,2015年,获得两项国家知识产权实用新型专利,每年为公司节约创效100多万元。他用33年的执着,诠释了“工匠精神”。

  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石化江苏油田井下作业处试油测试大队工人田明,立足岗位、大胆创新,先后完成革新成果92项,获奖44项,在国家核心期刊独立发表论文28篇。他以工人身份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0年来,他的92项成果累计经济效益超过亿元。从一名只有技校学历的普通工人,成长为江苏油田首席技师、中石化技能大师,田明诠释了大国工匠的创新与坚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