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厦门逾12万家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 刮奖发票将被取消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4月29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厦门4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1号起,厦门市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这次改革将涉及厦门12多万家新纳入试点的企业,同时还将对所有的增值税企业抵扣范围产生影响,而对普通民众来说,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流通了10年之久的刮奖发票将退出历史舞台。

  厦门市此次纳入“营改增”的纳税人共计124378户,对于厦门市国税局而言,户数和工作量都要增加50%以上,时间紧、任务重。

  面对这种情况,他们一方面通过在线直播、微信推送等形式组织400多场线上线下培训,另一方面通过增设100多个办税窗口,同时通过一些信息化手段,争取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目前,厦门国税和地税已完成征管数据移交,厦门试点企业本月已可申领国税发票,税控器具发行安装进展顺利,纳税人培训实现100%全覆盖。

  5月起,厦门市地税局将不再向试点纳税人发放刮奖发票。已经发放的刮奖发票最多可用到8月底,包括餐饮在内的服务业此后将统一改用国税部门发放或监制的增值税发票,这种发票没有刮奖设计。

  刮奖发票诞生10年来,有效刺激了厦门人索取发票的热情,实现了它的设计初衷,那就是促进发票管理,以票控税。不过,税务部门提醒,虽然以后的增值税发票没有了刮奖功能,但建议消费者及时索取,因为这有利于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而对商家来说,即使发票用得少了,也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少报税,因为国税部门可能会根据他们申报营业税的数据,来进行增值税的管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