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阜平:电商快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新闻长城网 2016年04月27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阜平县骆驼湾村电子商务服务店标牌。长城网 赵晓慧 摄

用于网上销售的骆驼湾特产。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真感谢村里的电子商务服务店,有了他们的帮助,我家的蜂蜜能及时销售出去,价格还比小贩代购要高出3至4元。”看着家里堆积的蜂蜜一销而空,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村民王宗兵喜笑颜开。

  今年65岁的王宗兵是一位养蜂人,年产蜂蜜3500余斤,由于身有残疾,不能外出销售,每年都为蜂蜜售卖发愁。自从村里有了电子商务服务店,老人家终于不再为蜂蜜销售问题犯愁了。

  据该村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松介绍,仅今年一季度,电商中心就为老人代售蜂蜜300余斤,其4月份生产出的蜂蜜也于当月上旬全部售罄。

  电商代售的产品远不止蜂蜜。小米、山鸡蛋、石磨面……几乎所有的骆驼湾特产都被列入网店销售范围。现在,村“两委”干部鼓励村民积极开发藤条编织、手串工艺品等手工艺品,村民正切身感受着电商销售模式的新转变。

  这,只是阜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精准脱贫的一个缩影。

采访团一行在阜平县电子商务创业园采访。长城网 张天虎 摄

创业园电商会展中心整齐陈列着阜平县的土特产品。长城网 张天虎 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阜平县建立起全县首个电商创业园,为全县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低成本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

  在创业园一层的电商会展中心,大枣、核桃、蜂蜜等各类优质阜平土特产整齐陈列,并通过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巨头销往全国。据了解,2015年,该创业园的销售额超过了350万元。

  据配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里每天都能收到300多个快件,当天就能分派到各个乡镇,村民不仅在网上销售土特产品,还将在网上选购日用品,网络购销已从城市飞入寻常百姓家。

  随着广大群众的积极“触电”,阜平县电商主体不断培育壮大,并催生出一批个人网店和微商,积极促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

  截至目前,阜平全县已经铺设了156处农村电商服务网点,网店、微店分别达到330家和1600家,到2016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大至1500家和5000家,“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村(户)+网店”的电商扶贫生态链正在形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