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西体育部长莱泽: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4月27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本月初才刚刚上任的巴西体育部长里卡多·莱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巴西目前遭遇政治和经济危机,但仍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巴西遭遇过许多危机,我们总能团结起来克服困难,让这个国家经济重新走上正轨,”莱泽说,“如今也一样,危机将被克服,奥运会将在和谐氛围中展开,巴西也将在奖牌榜上力争佳绩。”

  近来,巴西政坛风云变幻。经济下滑和腐败问题造成巴西总统罗塞夫陷入执政危机,巴西经济也在2015年萎缩3.8%,是自199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通胀率节节攀升,失业率高企,许多中产阶级再度返贫。而巴西还面临高犯罪率和寨卡病毒等。

  在这场政治危机中,原巴西体育部长希尔顿在本月初离职,好在接替他的莱泽此前一直参与奥运筹备工作。莱泽说:“奥运工程和筹备并未受到政治危机很大的冲击。如果说有一些影响,就是可能会对国家形象造成一些影响,但奥运赛事本身一切都按照原计划进行。”

  在还剩100天开幕时,奥运会门票只售出62%。但莱泽认为,随着奥运的临近,巴西人的关注度会随之提升。

  “人们还需要时间来真正感受奥运会所带来的兴奋,对巴西人来说,奥运会是现场观赛并与体育明星互动的绝佳机会。一些奥运项目很好看,但巴西人还不是太了解,比如橄榄球、羽毛球、手球、乒乓球、曲棍球等等。不过通过奥运会,巴西人对这些项目开始有所了解,”莱泽说。

  奥运圣火目前正在希腊传递,27日将在雅典正式交给里约奥组委,之后前往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5月3日圣火由飞机运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在巴西国内的传递。

  莱泽说:“在奥运圣火5月3日抵达巴西后,巴西境内的火炬传递将吸引更多巴西人关注奥运,同时也有助于门票销售的提升。”

  与2年前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拖沓不同,里约奥运会在场馆建设方面比较靠谱,目前98%的奥运工程已完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里约将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两周前对里约进行最后一次考察,他们对场馆和我们取得的进展很满意。从去年7月开始,一系列测试赛对于我们发现和解决问题也至关重要,巴西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莱泽说。

  据莱泽透露,自从里约在2009年获得奥运会举办权之后,巴西政府就致力于让奥运会惠及民众。“在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方面,我们投入了大约40亿雷亚尔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场馆和器材。与此同时,奥运会留下的场馆也将提供给运动员、学生和市民使用,这都将促进巴西体育的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