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

中国新闻法制网 2016年04月26日 22: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制网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刘子阳“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全国将迎来节日出行高峰,道路交通事故也呈现高发。据统计,2015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均较2014年同期增多,而且节日期间还发生了一起造成10人死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出行安全不容忽视。

  据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道路交通流量较往年预计将增加。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小型载客汽车保有量为1.42亿辆,占汽车保有量八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000万辆,增长16.1%。从近5年“五一”小长假事故情况看,私用车交通肇事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数比例年均高达60.4%,而且2015年这一比例上升明显。从近5年“五一”小长假事故原因分析看,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肇事比重较大,占近三分之一。另外,2015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肇事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比上升明显。

  为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平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和节日出行群众,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正值旅游旺季,非法营运车辆增多,请广大游客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坚决抵制非法客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