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摆花完成 矮牵牛首亮相(图)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6年04月23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天,天安门广场“五一”摆花全部完工,正式与游人见面,东西两侧各9个花球、6根花柱,3000多平方米花带。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红色和蓝色两个新品种矮牵牛首次亮相,数量超过6万株。这些矮牵牛具有较好的耐热性和抗病性,预计花期可以持续到7月。在灌溉方式上,今年的“五一”花坛也有所创新,首次采用底部灌溉,这样花坛里的每一个花卉单元都可以匀称吸水,用水量也比原来的喷灌要节省不少。

  昨天下午,天安门广场上游人如织,众多游客拿出手机、自拍杆,与广场花卉合影。北青报记者发现,今年的广场摆花仍然沿用历年方案,东西两侧各有9个花球,花球直径大小不一,最大的直径2米,采用非洲凤仙。另外还有6根花柱,花材以四季海棠、角堇等当季花卉为主。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场花卉的颜色搭配格外亮丽,红色与蓝色的矮牵牛密密地开了一丛。据现场一位负责此次花卉繁育的负责人介绍,这种矮牵牛新品名叫“索菲妮亚”,是首次在天安门广场上亮相,属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

  据介绍,红色矮牵牛新品比普通的牵牛花颜色更红更亮,与国旗同色;蓝色矮牵牛新品主打清新风格,与万里无云的蓝天相呼应。这两个新品种在引进后先在国内试种了一年,在耐热、抗病性方面的表现都优于一般品种。考虑到北京在五一前后气温会升高到近30摄氏度,这两种矮牵牛新品可以维持比较好的景观效果,花期可以延续到7月份。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