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惠民生解民忧建设网络强国

中国新闻河南日报 2016年04月23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网络几乎无处不在的当今社会,网信事业的发展不仅关乎国计民生,也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各地基层干部群众和网信业界对此反响积极、讨论热烈。

  让网信发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四川省攀枝花市紫荆山社区75岁的退休职工刘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四川省国家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李耿说,总书记强调,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税收信息化建设必须以纳税人为根本,以“互联网+”为催化剂,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为纳税人提供更丰富、更方便、更高效、更经济的纳税服务产品,让纳税人体会到人性化、个性化、多元化、精准化的服务,使纳税人共享信息化建设成果。

  让网信发展更优质更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柏乃说,总书记讲话提出,要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彰显了国家对互联网发展和互联网安全的高度重视。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习总书记的讲话,得到网民的高度认同。

  网民“骄阳似我12015895”说,“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是当前我们每一个网民的责任,我们要在享受网络带给我们便捷的同时打造一片网络净土!

  振奋人心的前进号角

  作为参加座谈会的发言代表,复旦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沈逸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他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是一个完整的战略框架,解决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战略定位问题,明确了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目标是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这是我们国家第一次召开这么高规格的互联网领域座谈会,不仅显示出我们国家把互联网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视程度,更显示出在互联网的发展上已经具备相当高的实践和理论水平,发展理念日臻成熟、发展方向日益明确、发展蓝图日益清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这一点坚定了信心。”

  实现网络强国战略目标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网信事业基础技术研发的人员,感到特别振奋。”座谈会上的发言代表之一、友友天宇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姚宏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作为一名网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谈核心技术突破攻坚克难,鼓励网信企业做强做大,要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国防大学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公方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网信事业发展描绘蓝图,更让广大网信工作者明确了自己肩头的责任和使命。

  (综合新华社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