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福建通报违反换届纪律案件 村委会主任贿选被调查

法治新闻法制日报 2016年04月21日 0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福州4月20日电 记者王成沈汝发 福建省纪委日前通报了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一是传播虚假换届信息的案件。2016年3月16日,松溪县农业局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奇文将道听途说的“某县县委副书记可能会到松溪任县长”的消息,发到一个微信群中。松溪县文化馆馆长兰坤发看到该信息后,通过网络搜索到该副书记的履历资料,擅自编辑修改并加入“拟任松溪县县长”的内容,连同该副书记照片发至“松溪墨客”微信群。随后此信息被大量截屏转发,并被有关微信公众号发出,在社会上广泛传播,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3月,兰坤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松溪县文化馆馆长职务;2016年4月,刘奇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是送礼跑官的案件。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副调研员李树山,在担任南安市官桥镇党委书记时,为了在副处级后备干部推选中能得到时任南安市委书记骆国清的帮助,先后两次在骆国清家中以“拜年”名义送给骆国清人民币共2万元,并请求骆国清对其进行关照。之后,李树山被推选为南安市副处级后备干部。2015年10月,李树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三是拉票贿选的案件。2015年8月,在永安市安砂镇曹田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期间,村委会主任候选人潘庆添为获得曹田村村民的支持,以本人出面宴请或者出资委托亲戚朋友请村民吃饭等方式拉票贿选;另一名村委会主任候选人陈劲强以宴请村民、给村民代表范某某送礼等方式拉票贿选。2016年1月,潘庆添、陈劲强被党纪立案调查。

  四是干扰换届选举秩序的案件。2015年7月26日,黄石镇沙坂村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村委会主任候选人沈玉富认为另一候选人不具备选举资格,在向相关领导反映选举现场存在不公平问题未果后,沈玉富将选票箱拿走并把部分选票扔到井里和村部后面的公共厕所,造成选举工作延后几小时开展。2015年12月,沈玉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今年是省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换届选举期间,往往也是跑要风、说情风、拉票贿选风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高发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错误倾向和腐败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