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运圣火在希腊燃起 世锦赛冠军成第一棒火炬手

国际新闻央广网 2016年04月21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奥林匹克圣火将于今天,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取火方式遵循古希腊的传统,由最高女祭司在神庙前朗诵致太阳神的颂词,然后利用凹面镜聚集阳光,产生高温引燃圣火,这也是采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方式。里约热内卢是奥运史上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同时也是首个主办奥运会的葡萄牙语城市。

  据新华社驻希腊记者陈占杰介绍,圣火采集仪式将从雅典时间4月21号中午12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的下午5点开始,持续大约50分钟。仪式的主要内容包括演唱《奥林匹克颂》、奏巴西国歌,升巴西国旗,奏希腊国歌,升希腊国旗、来宾致词、圣火采集,祭司把火炬交给第一位火炬手,然后第一位火炬手手持火炬,跑向顾拜旦纪念碑等环节。

  今年的第一位火炬手是希腊的体操运动员佩尔罗尼亚斯,佩尔罗尼亚斯生于1990年,他在2015年举行的第46届格拉斯哥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了希腊历史上第一枚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项目金牌,他也将代表希腊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火炬点燃之后,将在希腊境内进行6天的传递,全程2235公里,有450名火炬手将参与火炬接力,其中包括一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在4月27号,圣火将在位于雅典的大理石体育场正式移交给巴西。据悉,圣火离开希腊后,将先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展示到5月2号,之后被运到巴西,巴西的圣火传递活动将在5月3号从巴西利亚开始。

  从目前来看,至少希腊的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没有受到巴西国内政治局势影响的迹象。希腊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已经有80年的历史,经验十分丰富,20号进行的圣火采集彩排也非常顺利。从目前的日程来看,21号出席圣火仪式的嘉宾,包括里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努兹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一切已经安排就绪,应该不会受到巴西国内政治局势的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