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群众路线新实践 请到网上来

滚动新闻中青在线 2016年04月20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大大在4月19日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个人的理解为,其重点核心在于,领导干部要看网、懂网,要敢于上网,要学会走网络群众路线。这是针对目前我们的一些领导干部怕网、回避网,不懂网不学网,惧怕网络舆论力量,把头埋进砂子里的行为的纠偏。

  时代是发展的,群众路线也要与时俱进,目前中国六亿网民,其中绝大部分是年轻人,这部分人关心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追求什么,几乎涵盖了整个社会的有生力量与建设力量,群众之所想正是领导干部之所为,不知道群众的需求与诉求,怎么能为好官执好政?

  随着网络建设的大发展特别是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自媒体平台的兴起,我们的舆论场越来越多元,越来越丰富,这也意味着泥砂俱下,传统的宣传与价值观传播手段已经无法满足现实的需要,加之世界格局变化之后所产生的必然影响,舆论场的纷扰与复杂就成为必然之趋势。

  最近这几年变得犹为明显,各种谣言满天飞,各种被操控的民意动辙影响司法审判,其中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唐慧案。面对这样的局面,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们,再不懂网不上网不站在舆论斗争的第一线,那么突尼斯那个小贩的模式就极有可能在中国复制。

  中国有两句成语:“从善如流”和“嫉恶如仇”,前者是对善意的批评的虚心采纳,后果是对恶意挑衅的坚决反击。那么身为领导干部,要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络战士,去分辨什么是善意的批评什么是恶意的中伤与挑衅呢?

  首先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要是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只有运用了唯物主义辩证法这个法宝,才具有正确的思辨能力,这是拨开网络上纷繁复杂的表象直透其本质的最根本要素。

  其次是要有虚怀若谷的胸襟与气度,有批评才有进步,面对问题正视问题的存在,不回避问题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不回避网络才能真正运用好网络。

  第三,要有虚心学习的诚心,要如同一个小学生一般,向熟悉网络的正能量网民学习经验,不耻下问才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学无止境,在运用中学习并有学习中运用。

  最后,要有坚定的决心与毅力,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领导干部上网,将面临真实的问题与挑战,面临很多意想不到的恶意甚至是谩骂,如何践行新时期的群众路线,坚持对的,反对错的,这考验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能力、魄力与胆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领导干部上网,实践新时期群众路线方针,到网上来只是第一步,如何到网民心中去才是关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