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国家安全法》统领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建设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4月15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郭城)4月15日是中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天津市组织多个活动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法制观念。

  14日,天津市专门召开座谈会,市级机关、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总队有关部门130余人参加。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表示,国家安全法是国家安全领域的一部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法律,在构建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中具有统领作用。要发挥好基层组织和各类社会组织的作用,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观念,自觉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2015年7月1日公布实施的新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的《国家安全法》,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瀛和律师机构联合创始人申伟律师认为,当前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构建国家安全观迫在眉睫。通过法律确定专门节日的鲜见做法,从侧面也反映出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国家安全的法治化、制度化掀开了新的篇章。

  申伟介绍,从1993年的《国家安全法》,到2014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再到2015年新的《国家安全法》,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因素正在不断增多。“为了应对国家面临的多元化的安全挑战,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法治化、制度化,构建国家安全法律体系,这是制定新的国家安全法的目的所在。”

  申伟说:“新《国家安全法》不仅是国家安全机关的事,与每一个中国老百姓息息相关。”

  另外,普通的百姓也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不被境外间谍机关利用。

  申伟介绍,随着微博、微信的普及,境外情报人员获取情报的手段越来越多样化,普通百姓要提高警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