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调显示:美国多数选民“不喜欢”特朗普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4月09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民调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虽然在预选中一路挺进,但是在美国多数选民心目中的形象却“相当糟糕”。

  超过六成选民表示,不会在大选阶段投票给特朗普。

  【普遍印象差】

  美联社与捷孚凯集团的最新民调显示,在平均每10名美国民众中,就有7人对特朗普印象不佳。

  就具体选民构成来看,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年轻人还是老年人,保守派、温和派还是自由派,白人、拉美裔还是非洲裔,均呈现多数人“不喜欢”特朗普的情形。

  预选阶段,特朗普在美国南部收获颇丰。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将近70%的美国南部选民“不喜欢”特朗普。

  在投票支持特朗普的群体中,没有大学文凭的白人占较大比重。然而即便是这部分人群中,55%表示“不喜欢”特朗普。

  自2月中旬以来,“不喜欢”特朗普的美国民众人数增幅超过10%。眼下,超过60%的美国登记选民明确表示绝对不会在大选中投票给特朗普,而这一比例在共和党选民中也高达31%。

  观察人士表示,这一民调结果意味着特朗普很难在大选阶段收获选民投票。即使特朗普胜出预选,“(共和党也)有可能拒绝提名他为总统竞选人,主要是担心太多人不喜欢他,以致他很难赢得大选,”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前顾问阿里·弗莱舍尔推测。(杨舒怡 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