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 安徽篇】“两权”抵押贷款盘活农村沉睡资产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4月08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4月6日,安徽省召开“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安徽省11个县市农民可以将承包土地经营权、住房财产权抵押,在银行得到贷款。安徽省“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指导小组组长刘兴亚表示,安徽省要在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底线的情况下先行先试,为全国农村土地改革、金融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央视网记者在推进会上获悉,2014年,安徽已在宿松县等地开始小规模试点。截至今年2月底,宿松县累计发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7笔,金额650万元。

  据宿松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笔贷款主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代农业发展,当前贷款运转正常。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农村估算起来可流转的土地价值约100万亿元,其中耕地约40万亿元,林地约20万亿元,宅基地约40万亿元。

  随着国家土地流转政策逐步明确,“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推进,这笔巨大的财富价值将被重估、激活,9亿多农村人口的资产变资本,不仅将带动农民致富,还将直接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

  据了解,“两权”抵押贷款试点2017年结束。为了提高各大银行的积极性,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纳入考核范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