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一高校取消男女厕标志 允许变性者自由使用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6年04月05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1日报道,美国纽约市的库伯联盟学院取消了男女厕所标志,允许变性学生自行选择“休息室”。校方的做法一经传出立刻引发了人们对变性人使用公共设施权利的讨论。

  据悉,去年该校对部分古老建筑进行翻新时,一些学生运动者便打着为变性人争取平等权利的口号,撕毁校园厕所的标语。最终这项运动取得了成功。“公共设施不应该对人的性别有所区分”,学生运动者里奥·索菲亚告诉《卫报》,“而是应该问,你需要小便或大便?”

  上周,北卡罗莱纳州的州长派特·麦克罗里签署了一个颇有争议的法案,即公共设施隐私与安全法案。该法案严禁变性人使用性别标志明显的公共厕所设施,这与库伯联盟学院的做法大相径庭。

  支持者认为该法案是出于安全和隐私考虑,不区分性别容易引发性侵案件。而包括美国民权同盟北卡罗莱纳州分会组织在内的平等主义者则向该州提起诉讼,声称该法案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联邦反性别歧视法。美国航空公司和IBM也纷纷指责这项法案。(实习编译:杨嘉欢 审稿:杜晓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