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捷金融合作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30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布拉格3月29日电(记者孙奕 王义)中国银监会与捷克央行29日在布拉格联合举行“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双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中捷金融合作。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说,“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势必为中捷两国金融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平台,中方欢迎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来华设立分支机构,愿与捷克央行等相关国家监管当局不断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和信息交流。

  尚福林还说,在捷克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布拉格分行于2015年8月正式成立。中资金融机构在捷成功设立,为中捷经贸合作搭建了更加便利的金融平台。捷克是最先与中国银监会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欧盟成员国之一,捷克PPF集团下属的捷信公司在中国的消费信贷业务已覆盖多个省市。

  捷克央行行长米洛斯拉夫·辛格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捷开展互利合作挖掘了潜力,捷克央行将和中国银监会一道努力,推动金融合作的不断发展。

  近来,中国银监会与捷克央行签署了《跨境危机管理合作协议》,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捷克银行业协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中国银行同PPF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嘉宾认为,上述合作文件标志着中捷金融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加深。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捷克银行业协会、捷克银行高管等约200名代表参加论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