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会见捷克参议院主席什捷赫

新闻频道 新华社 2016年03月29日 23: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布拉格3月29日电(记者骆珺 蒋国鹏)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捷克参议院主席什捷赫。

  习近平强调,中捷两国传统友好。建交以来,友好和合作始终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两国人民友谊在相互交流中日益牢固和加强。中方愿同捷方携手努力,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战略对接,充分发挥优势互补,深化经贸、产业、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加大人文交流,在战略伙伴关系这一新起点上,推动双边关系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捷关系深入发展离不开两国立法机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两国立法机构要完善和拓展现有交流机制,密切各层级友好往来,加强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方面经验交流,推动经贸、人文等领域互利合作,为巩固中捷关系民意基础、推动中捷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什捷赫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捷中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习主席此次对捷克国事访问,将提升两国关系,推动双方经贸、旅游、文化等合作深入发展。捷克参议院愿同中国相关机构密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共同努力为深化捷中关系作出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