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市“百人红通”嫌疑人已有3人归案

法治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25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市纪委昨天介绍了本市“追逃”情况。截至目前,北京市“百人红通”嫌疑人已有3人归案,缉捕1名“红通”外逃嫌疑人,抓获21名外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5年5月24日至6月8日,追逃小组赴柬埔寨执行任务,成功将“百人红通”第16号嫌疑人孙新缉捕并押解回国,这是全国各省市区第一次主动出国追逃“百人红通”嫌疑人的成功案例。2015年12月23日至2016年1月1日,追逃小组赴几内亚,辗转塞内加尔、马里、乍得、埃塞俄比亚等国,成功抓获潜逃6年之久的裴健强。除了组团押解这种方式外,还有不少外逃人员在红色通缉令、法律的震慑、感召和亲情的感化下,主动回国自首。

  截至目前,北京市“百人红通”嫌疑人已有3人归案,缉捕1名“红通”外逃嫌疑人,缉捕或劝返吕某某、景某某、张某某等15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抓获21名外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

  此外,相关部门制定了北京市贯彻《关于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完成登记备案人员所持因私出国(境)证件的集中保管工作,做到应交尽交;逐一核查登记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有效证件信息和2013年1月1日以来的因私出国(境)记录,做到应查尽查。

  日前,北京市追逃办正在重点推动“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堵塞外逃漏洞。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出国(境)信息的分析研判,强化对重点人员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等规定。各单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只要未经正常程序,私自出入国(境),第一时间都必须向市追逃办报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