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聚焦世界经济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6年03月24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海南博鳌3月23日电(记者孟祥麟)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23日下午举行“世界经济展望2016:对话博鳌论坛理事”分论坛,论坛理事会就亚洲和全球经济前景、风险、政策应对,与年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次会议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主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等政商界领导人出席。

  福田康夫表示,在全球化和世界贸易中我们需要新的驱动力,目前已经出现一些新机制,需要我们大力推动。实现长期经济增长,一方面需要长期和短期政策的协调与配合,另一方面还要大力推动创业精神和创新精神,通过培育创新氛围促进经济发展。

  曾培炎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严峻复杂,复苏嫩芽遇到挫折,主要经济体增长低于预期,各国普遍面临压力测试。二十国集团(G20)应充分发挥协调政策和稳定市场的作用,并在G20框架下建立国际能源资源价格和国际主要货币汇率的两大协调机制。

  曾培炎指出,中国经济出现的下行是有质量的放缓,不会出现“硬着陆”。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强调“结构性”,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既做减法、也做加法,同时注重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协调对接。他认为,对中国经济的评判应采取客观、长远的分析态度。中国还处在发展机遇期。中长期来看,新旧动能此消彼长,完全可以实现平稳转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