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京村民油菜花田里“织”龙袍 占地约7万平方米(图)

社会新闻北京晨报 2016年03月23日 0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南京市龙袍街道长江渔村的一处油菜田里出现一个以大型“龙袍”图案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观(见图)。据介绍,该景观长约190米,宽约150米,所在的油菜田占地108亩。当地旨在通过这一景观打造美丽乡村,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22日,记者在长江渔村村支书杨坤的带领下,来到“土地画”前。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龙袍了,占用田地108亩,约合7万平方米。”杨坤笑道,“龙袍”虽大但细节一点不少,三条中国传统风格的“巨龙”张牙舞爪、神气活现地出现在“龙袍”的“前襟”上,还有一些代表“福禄寿”的字符点缀其间,气势惊人。

  在这幅“土地画”旁边,还有一幅更为巨大的“二龙戏珠”迷宫图,占地约140亩,以绿色的麦田和黄色的田地相隔打造了一个游人可以走入的“迷宫”。

  记者了解到,从设计、播种到修建,两幅“巨作”耗时大约半年多的时间。杨坤告诉记者,这个土地画从创意、设计到实施都是村里合作社的农民自己组织的,“龙袍镇自古就以‘龙袍’而出名。在古代传说中,清朝乾隆皇帝、明代皇帝朱元璋都曾在这里丢过龙袍。这次土地画,村民一致认为‘龙袍’最能代表我们村。”

  综合新华社、中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