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博鳌论坛年会展望亚洲经济:沙特、土耳其将成风险点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3月23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博鳌3月23日消息(记者王宗英 吴媚苗)今天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发布了2016年亚洲经济预测暨前瞻指数,从亚洲经济增长、物价、就业、国际收支等不同的角度,对未来亚洲经济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预测。

  在刚刚结束的分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总体来看,相对于全球的经济状况来看,今年亚洲的经济增长6.5%还是很强劲的,亚洲的金融整体上是健康的,但是风险不可忽视。展望未来,亚洲整个金融业面临转型的巨大挑战,因为人口的老龄化、基础设施的需求等等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所以各个国家政府和金融机构需要采取果断的措施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认为,要看亚洲的经济必须要看中国。因为中国占到40%的权重,占到50%以上的增长的附加值。所以,整体上讲,亚洲前景如何要看中国。中国是什么前景呢?今年下半年,根据分析,经济将会有所回升。一是房地产,因为一二线城市需要投资。所以至少短期看不需要悲观。不过,李稻葵也指出,中国经济看的不是今年,而是未来的三四年。是不是能够利用现在比较好的条件,下大决心把落后产能淘汰出去、把呆账坏账清理出去,这是考验决策者的决心的。这是一个大的图像。

  最后,李稻葵也补充说,这一轮,亚洲将不会出现像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但是还是有局部的令人担心的小的危险。这主要是要关注两个国家。一个是沙特,如果石油价格继续低迷,沙特财政将出现问题。第二个亚洲的风险点是土耳其。土耳其的外债占其外汇储备200%。所以李稻葵表示,亚洲总体来看不需要悲观,但局部的风险需要小心。而中国尽管短期看不是问题,但也应当加快改革,为未来的5年奠定一个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