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86场讨论共话亚洲新未来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3月22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  袁育堃)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新愿景”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在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会新闻发布会暨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介绍,2016年年会拟设置86场讨论,包括分论坛51场、圆桌会议14场、主题餐会5场、6场电视辩论、创业家对话10场,来自全球的官、商、学、业各界与会者将如何分析困扰,探讨破局新路,值得期待。

  周文重表示,针对“全球贸易增速四十多年来首次低于经济的增速,贸易不再是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反而是拖累。”“在宽松货币政策风行、全球流动性泛滥的环境下,全球经济却面临全面通缩的风险,原因何在?”年会将设置《货币贬值:为何不再是“出口利器”?》、《多边金融机构的对话》、《国际产能合作:凝聚全球经济增长新动力》等多个议题,分析全球经济趋势。

  近几年亚洲各国对创业创新较为重视,如:中国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印度推出“创业印度、崛起印度”计划。周文重说,本次年会将围绕创业创新和技术创新,设置对话创业家系列话题,聚焦前沿科技、先进制造、新兴产业等十个领域,每场对话邀请两到三位创业家和与会代表分享他们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感悟,同时展望技术和行业的最新趋势。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还将结合重大事件举办一系列论坛:结合2015点巴黎气候大会和中美元首关于气候变化的声明,设置一场关于全球气候治理的分论坛;2016年中国将主办G20峰会,各界对这次中国主办的G20峰会有很多期待,《转型中的G20:全球远景,中国方案》将介绍中国作为主办国对G20峰会的初步设想等。

  此外,“互联网+”依然是今年年会的热门话题,在可预见的未来,互联网行业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围绕可穿戴设备、第五代移动通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深入探讨“互联网+”。

  与此同时, 传统产业不景气,创业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围绕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互联网+电影”等新鲜话题,探寻新产业的新动力,30位传统行业CEO与IT行业CEO探讨“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带来的商业机会。

  本届年会的另一特点是议题设置广泛,涉及政治时事、创业创新、“互联网+”、社会民生、文化体育、宗教文明等多个领域,一批知名人物将首次亮相博鳌,如: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屠呦呦、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大师等将参加相关话题讨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