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博鳌共话亚洲新未来 “互联网+”成热点议题

中国新闻未来网 2016年03月22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未来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吴意茹)“中国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 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更加扎实地推进经济发展,更加坚定地深化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作了题为“迈向命运共同体 开创亚洲新未来”的主旨演讲。

  图为博鳌亚洲论坛会场。图片来源网络。

  经过一年的发展,如今,在国家政治经济民生发展以及建设“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增添了许多新动力,国家和人民对未来有了新期待。

  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开幕。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各国领导人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奖在接下来的四天里也将齐聚博鳌小镇,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为主题进行探讨。

  历经十五年的发展,今年的博鳌与往年相比,多了许多新亮点。

  “互联网+”首次加入 重点关注深入探讨

  2016年全国两会刚刚落下帷幕,“互联网+”这个新的概念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未来网(微信公众号lovek618)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日程中,有关“互联网+”的论坛占据重要地位。

  据世界银行预测,2025年全球众筹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美元,从农业、餐饮到影视、住房,从捐赠、购买到股权、债权,众筹已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新一波热潮。快速发展的众筹模式带给创业者无限可能,但同时,低门槛、规模小等特点也容易让众筹陷入潜在的陷阱。

  在接下来四天中,多场分论坛将围绕互联网金融行业现状,以多样的众筹模式与案例探讨互联网金融潜在风险与风控模式、众筹的本质、监管的底线、行业自律等方面探讨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新领域、新方向。

  “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如何有效结合也成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探讨的重点。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依然基本游走在娱乐、传媒、零售、金融等“虚”的产业,对实体经济尤其是传统制造业影响甚微。大部分传统企业在生产制造方面无法与互联网相连接,所做的除了改造、升级生产流水线、推行精益改善之外,没有别的办法。”24日,以“智能制造:让互联网‘务实’”为主题的电视辩论将围绕互联网+制造业如何融合、智能制造的核心是什么、大数据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多位传统行业和IT行业CEO探讨寻找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带来的商机,为完成“中国制造 2025”建言献策。

  除此之外,在四天的会期中,博鳌亚洲论坛还将通过讨论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发展的分论坛;“互联网+”与“+互联网”IT领袖圆桌等形式关注如何让“互联网+”成为助推中国和亚洲稳定、加速发展的新动力。

  创业创新成亚洲共同新话题 专家学者共商京津冀一体化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三年来,国家对此多措并举、大力鼓励。亚洲各国领导人也不约而同的将创业创新作为施政重点和经济增长的新希望。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特别、首次设置了“对话创业者”系列,十二场对话将分别聚焦前沿科技、先进制造、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而这一系列的对话,由于任泉、佟大为、王中磊等明星的加盟更加的引人注目。

  此前,有观点以“北京吃不下、天津不够吃、河北没饭吃”来形容京津冀发展失衡问题。“一体化的目的究竟是解北京之困,还是三地共赢?”今天下午的分论坛“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将研究在城市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实现从“虹吸”到“溢出”的质变。专家学者将讨论交通先行、产业分工与再定位、雾霾的共同治理等“京津冀一体化”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未来网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还将围绕文化、教育、旅游等多方面,聚焦全球经济新现象、新问题,探寻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同时,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还将揭开中国作为主办国对于年内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的初步设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