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津冀“十三五”规划确定九方面重点任务

中国新闻北京日报 2016年03月15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耿诺)京津冀“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已经公布,为此,也确定了9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国家发改委昨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如上内容。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说,近期,《“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印发实施。这是全国第一个跨省市区域“十三五”规划,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的具体指引,对于打破三省市“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增强发展整体性和协同性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冀“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协同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首都“大城市病”问题得到缓解,区域一体化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取得积极成效,制约协同发展和要素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逐步得到破解;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上升;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

  赵辰昕说,下一步将下大力气推动落实,不断拓展协同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九方面重点任务

  一、创新发展,打造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

  二、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

  三、互联互通,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

  五、共享发展,推动协同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六、传承创新,促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七、依法行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八、开放发展,培育区域开放合作竞争新优势

  九、深化改革,打造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