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郑坚江代表:建议医生执业资格一次注册全国通用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10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王金雪 李毓涵)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人才匮乏是制约医疗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医师多点执业问题很难真正落地,希望加快中国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理顺医生自由执业,让他们为更多的医疗机构服务,为更广大的患者服务,进一步推动医疗产业健康发展。

  郑坚江指出,从法律角度来说,现在的医师只能单点执业,一证一点,这与多点执业推动的行政体系来说是不相吻合的。“所以我也提出了一个建议,修订《执业医师法》,让医生真正成为社会人,不是成为某一个区域或者某一个单位的人,这样才能够进一步推动医疗产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人才的双向流动。”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医生在北京同仁医院注册以后,按照原则就不能够到其他医院行医。现在虽然在打一种擦边球,如采用会诊制度、咨询制度,但从真正严格意义上来说,都是不合法的。”郑坚江建议,希望让医生像律师一样,“一次注册,全国通用”,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更多的医疗机构服务,为更广大的患者服务。

  郑坚江认为,今后的路径是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错位发展,形成差异化。公立医院形成一个基本的医疗保障体系,而民营医院做特色化的医疗产业发展,走高端路线,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地满足不同领域的需求。

  郑坚江表示,大健康产业是未来主要的新兴产业之一。国家正在大力鼓励支持民营经济介入医疗产业,但是有不少的政策、决定对于医疗产业的发展还是有不足的地方。他说,“当然这些不足也是改革当中的必然,出现问题、矛盾不可怕,核心的问题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问题是最好的老师,没有问题是最好的成绩。”

  郑坚江觉得目前不仅是人才问题,还碰到了大型设备采购的问题。从奥克斯本身来看,今年将投入上百亿资金,目前几十亿已经投下去了,但是碰到了设备采购的瓶颈。“医疗前置许可已经准入,国家鼓励民营经济准入,可以办医院,那么多好的设备,但是碰到要配额指标、要人员资质提前准入、要设备等级限制等问题。“他说道。

  郑坚江说,“我真诚期待,中国的医疗卫生体系也能够加快改革的步伐,加快聆听中国企业家的心声,加快理顺医生自由执业。好多限制性壁垒的准入,特别是医疗设备的审批环节希望能够更加开放,未来我们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才能走向世界,并在世界领域中成为中国人的骄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