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土欧达成难民协议 欧土耳其对欧盟“坐地起价”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9日 0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盟官员7日说,在控制难民从土耳其进入欧洲问题上,土耳其方面愿意从欧洲接回被拒难民身份的非叙利亚经济移民,但希望欧盟提供更多经济援助,立即加快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的发言人说,达武特奥卢在当天举行的欧盟-土耳其难民特别峰会上将提出一项解决难民问题的新建议,其中包括土耳其方面准备采取的几项“新举措”。

  一名欧盟官员说,原计划举行半天的难民特别峰会由此进入“加时”。

  根据欧盟方面事先透露给媒体的峰会声明草案,欧盟和土耳其领导人将致力于“全面、大规模且快速地向土耳其遣返所有不符合条件的移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盟外交官说,土耳其方面已经准备好接回被欧洲拒绝难民身份的非叙利亚籍移民,并安置被拦截在土耳其海域的难民。作为条件,土耳其方面希望欧盟提供的援助高于所承诺金额,立即加快土耳其加盟谈判,并在今年春季推出土耳其公民赴欧免签政策。

  2015年11月,欧盟与土耳其达成一份协议,欧盟向土耳其提供大约30亿欧元,用于改善在土耳其境内的难民生活状况;欧盟承诺向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签证入境待遇;重启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等。

  然而,上述协议并没有推动难民问题顺利解决,还引发欧盟与土耳其的相互不满。欧盟方面认为,土耳其遏制难民入境不力,难民潮没有显现消退迹象;土耳其方面则抱怨欧盟没有及时“打款”。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7日对欧盟迟迟没有拨付援助款表示不满。

  “已经4个月了,他们还没有给钱,”埃尔多安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说,“总理(达武特奥卢)正在布鲁塞尔,我希望他会带着钱回来。”(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