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博鳌机场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8日 1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海口3月8日电(记者周慧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8日在海南博鳌组织召开了海南琼海博鳌机场行业验收会,会议宣布博鳌机场通过验收。

  会议上,行业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单位的工作报告。经讨论研究,行业验收委员会达成一致意见,博鳌机场仪表着陆系统等设施设备及各项工程建设情况良好,基本符合民航行业验收要求,原则上同意机场通过行业验收,同时要求博鳌机场根据检查小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

  博鳌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胡文泰表示,博鳌机场将根据检查组意见立即制定详细计划并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后续由民航海南监管局进行复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上报中南地区管理局。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杨新国表示,博鳌机场要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为后续机场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做好人员到位、报批等开航前各项准备工作,时刻牢牢把安全放在机场运行首位。

  博鳌机场位于琼海市中原镇西侧,距琼海市区12公里,距博鳌国际会议中心15公里。机场用地面积约2732亩,总投资约11.3亿元。博鳌机场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1月完工,用时不到10个月。目前,博鳌机场拥有一条2600米长、45米宽的跑道,2条垂直联络道,25个机位,8.5万平方米站坪,9900平方米航站楼。飞行区等级4C,可起降空客A320、波音B737客机,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污水处理等辅助生产设施。

  博鳌机场是博鳌亚洲论坛的重点配套项目,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据了解,博鳌机场首航仪式将于3月16日在琼海博鳌机场举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