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回应韩美军演: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7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在回应韩美联合军演问题时表示,中方在朝鲜半岛保持稳定方面拥有重大关切,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

  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国和美国7日起举行联合军演,据称此次军演规模空前,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我们注意到,朝方针对韩美军演反应强烈。中方对上述动向表示严重关切。

  洪磊强调,朝鲜半岛与中国山水相连,中方在半岛保持稳定方面拥有重大关切。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决不允许家门口生战生乱,强烈希望有关各方务必保持克制,不要相互刺激和加剧紧张。

  同时,据洪磊介绍,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4日在莫斯科举行第二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双方就朝鲜半岛等东北亚安全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洪磊表示,中俄双方对美韩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均表示严重关切,一致认为美韩此举将加剧地区紧张,破坏地区战略平衡,直接损害中俄战略安全,中俄双方对此坚决反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