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良代表:大力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07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传统产业特别是钢铁、煤炭等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国家应更加注重利用市场手段区别对待,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议:一是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等差别化手段,倒逼企业提高装备、技术、管理水平,靠市场竞争实现优胜劣汰。二是对有市场、有效益、有竞争力、运营健康、转型发展的优势企业,要明确加大支持力度特别是信贷支持力度,避免“一刀切”。三是鼓励钢铁等领域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四是支持钢铁等传统企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伸和拓展产业链条,特别要加大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力度。

  莱芜是一个以钢铁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城市,面临推进结构性改革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希望加大对莱芜等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支持力度,将其列入“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在财税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本报记者赵秋丽、李志臣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